央广网

西安市对幼儿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

2017-11-12 12:25: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记者任娜 ) 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西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加强幼儿幼师职业道德建设,严格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和考核管理,严肃责任追究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

  据了解,为警醒西安市广大幼儿教师以此为戒,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思想行为和职业行为,提高全市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为幼儿提供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平台。

  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幼儿教师师德建设。各区县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幼儿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

  严格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和考核管理。各幼儿园要严格执行幼儿教师任职资格的相关规定,确保新招聘的幼儿教师持证上岗。进一步加强对现有幼儿教师的管理,督促其严格按照保教规范进行保教工作,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加强巡视巡查工作,以督促教师和保育人员规范行为。

  严肃责任追究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西安市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将师德表现纳入教师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工作中,作为教师聘用、培训、奖惩、晋升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各区县将坚持把幼儿园的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师德建设工作不力、师德师风不正的幼儿园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当事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因工作不规范或失误造成幼儿伤害的幼儿教师,按照规定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教师的责任。对涉及犯罪的,按规定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西安市各区县将于近期组织开展一次全市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检查,及时发现不良现象的苗头,及时整改纠正。要求全市幼儿教师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范保育教育行为。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对幼儿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

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西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加强幼儿幼师职业道德建设,严格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和考核管理,严肃责任追究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