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十六运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咸阳举行

2017-08-17 22:4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于忠虎)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2018年8月16日将在古都咸阳举行,2017年8月16日晚,在距这届运动会盛大开幕一周年之际,咸阳市在市区统一广场举行迎接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咸阳市委书记、省十六运咸阳市筹委会名誉主任岳亮宣布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市长、省十六运咸阳市筹委会主任卫华致辞。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应邀出席。岳亮、卫华、姚金荣共同按动启动球。

  咸阳市长卫华在致辞中表示,获得省十六运承办权三年来,咸阳举全市之力,加快体育涉赛场馆建设,推进全民健身示范市创建,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成为广大市民的心声和行动,极大地弘扬了体育精神,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倒计时是发令枪,更是动员令。要以今夜为新起点,涉赛场馆建设要大提速,确保在2018年建成投运,为省运会提供一流的比赛设施。城市形象要大变样,10月1日,渭河生态治理二期全面蓄水,市民文化中心正式启用,推进形成“三城两带”咸阳城市空间格局,让“一城绿树半城湖”的咸阳带给市民更好的生活。再掀“喜迎省运会、当好东道主”的全社会热潮,让体育精神扎根心中,让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全体市民的选择。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00余人次的大型文艺展演,演出节目包括秦汉战鼓、瑜伽、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拉丁舞,充分展示了咸阳良好形象。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省运会;省体育局;东道主;体育精神;柔力球

陕西省十六运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咸阳举行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2018年8月16日将在古都咸阳举行,2017年8月16日晚,在距这届运动会盛大开幕一周年之际,咸阳市在市区统一广场举行迎接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