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

2017-08-17 17:52: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安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快去看看新鲜!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李玄 王昊洋 张依)前段时间,马云的无人超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也引来很多人前去体验,那现在西安也有了无人超市,就在8月16日,西安首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啦!

  记者了解到,这家无人超市名叫“缤果盒子”,位于凤城七路与文景路十字的创业大街。

  记者在超市里面看到,这间超市的结构和以往的超市并无太大差别,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收银台,变成了一台机器。

  那么,这个无人超市究竟是怎么样实现无人售货的呢?记者了解到,其实只用简单的三步就能搞定。

  第一步:扫码注册、进入超市。

  第二步:选购商品。

  第三步:商品扫码、结账出门。

  这样的无人超市,肯定很多人会想,那会不会有人进去故意搞破坏或者偷盗呢?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无人超市都配备人脸识别系统,一旦扫码进入,就会进入人脸识别区域。如果有不良行为,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以后将不能进入超市。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计划这样的无人超市年内将开100家。

  无人超市就这样进入了西安人的生活,不由得让人赞叹,科技真的是改变了生活!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超市;无人售货;人脸识别

西安市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

前段时间,马云的无人超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也引来很多人前去体验,那现在西安也有了无人超市,就在8月16日,西安首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