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启动

2017-08-12 20:4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甘甜 通讯员乌钢)日前,陕西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共同启动2017年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符合资助条件的每位受助学生将获得不低于4000元资助。

  凡2017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陕西籍大学新生,父母为农民且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的贫困家庭子女、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子女均可报名申请此项资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或因灾害等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获优先资助。有意者可持身份证复印件,当地村(居)委会、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贫困证明及录取通知书等,到户籍所在地团委咨询报名。本次资助通过社会捐款和勤工俭学救助两种方式进行,陕西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善款,还面向社会招募爱心企业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据悉,“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于2005年首次启动,2006年在全省全面实施,已帮助陕西省54102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希望工程;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勤工俭学;贫困学生

陕西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启动

日前,陕西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共同启动2017年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符合资助条件的每位受助学生将获得不低于4000元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