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咸阳将全景摄像头运用到城市管理中 为陕西首例

2017-01-27 10:2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晓鹏)咸阳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市,将数字城管平台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主干项目。1月24日,咸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分别在电影院十字电信大楼楼顶、咸阳湖北岸统一广场安装了两台全景摄像头,实现了智慧城市管理的全新视频管理体系,咸阳也成为全省首个将全景摄像头运用到城市管理中的城市。

  咸阳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还具备在雾天、雨天、夜间等各种复杂环境下的监控效果,并兼具跟踪智能分析、入侵检测自动预警等功能。

  该负责人说,该系统中的成像模式可探测到一定范围内的人员和车辆,具有透雾性能和较高的视频分辨率,还搭配红外激光器,根据设置的系统,可直接通过系统平台传送到指挥中心,并发出报警声响,实现城市管理无缝拼接、全时段覆盖的无死角监控,有效弥补传统摄像头同一时刻只能观看一定视角以及运动时产生图像模糊等缺陷。

  据了解,两台全景摄像头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将应用于城市管理、社会治安等领域的监控场景,提高了城市管理问题发现率,城市管理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城市管理从被动告知向积极作为转变,从粗放传统式迈入精细现代化。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城市管理;摄像头;全景;首例;红外激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