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送你一个长安——西安组歌》首发式今日举行

2018-04-25 19:15:00来源:央广网

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送你一个长安——西安组歌》创作团队负责人薛保勤

  央广网西安4月25日(记者刘昱)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送你一个长安——西安组歌》首发式今日(2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陕西省相关领导、多位著名歌唱家、音乐人及高校280多名音乐爱好者参加会议。

  《送你一个长安——西安组歌》由十五首歌曲组成,作品以西安标志性的历史文化遗迹为载体,深入发掘提炼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元素,以其鲜明的地域民族音乐风格,用唯美的诗篇、跃动的音符娓娓道来,展示了古都西安这片土地的灵动与多彩,同时融汇了现代音乐元素。

  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发言

  在首发式上,组歌创作团队负责人、总策划、词作者薛保勤介绍了组歌创作情况,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等对作品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表示,陕西省将根据组歌拍摄一套《送你一个长安——西安组歌》精品MV。

编辑: 刘昱

《送你一个长安——西安组歌》首发式今日举行

中国唱片总公司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送你一个长安——西安组歌》首发式今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陕西省相关领导、多位著名歌唱家及高校280多名音乐爱好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