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各地特色民俗活动年味浓

2018-03-01 21:2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贾喻安 郭永红 刘波 惠挺 韩琳 迂绵绵 卢家琪 晏勇)元宵佳节临近,赏花灯、舞彩船,陕西省各地举行多样的文化活动,祝福新一年日子越来越好。

  安康岚皋:彩龙船祈福闹元宵

  夜色掩映下的安康市岚皋县灯火通明,五彩缤纷的彩龙船闪亮登场,摇船者步态轻盈,和着山歌小调依次展示彩龙船行驶、搁浅、围沙、扒沙、再次起航等一系列动作,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安康岚皋居民:“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从我们小的时候一直看到现在,所以我们也把小娃子领出来,过年的时候来感受下这个气氛。”

  汉中城固:舞龙舞狮欢乐喜庆

  在汉中市城固县上元观镇,和着震天的锣鼓声,舞龙队、舞狮队闪转腾挪,舞出欢乐喜庆,伴着欢快的节律,秧歌队、划旱船等元宵节特色民俗表演炫彩夺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二鬼打架”、技艺高超的踩高跷和高跷舞狮表演赢得观众的喝彩。

  榆林清涧:秧歌道情传达新春祝福

  记者:“我现在是在榆阳小街,由清涧县组织的传统秧歌插棒子和清涧道情将在这里和榆林古城进行表演,为全市的父老乡亲送上新春的祝福。”

  妙趣横生的“跑旱船”、诙谐幽默的赶毛驴、精彩的 “丑公丑婆” “大头娃”表演,生动形象,传统道情曲目《二女子游花园》的精彩演唱,把演出推向高潮。

编辑: 刘昱

陕西省各地特色民俗活动年味浓

元宵佳节临近,赏花灯、舞彩船,陕西省各地举行多样的文化活动,祝福新一年日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