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文化系统举办公共图书馆法培训班

2018-01-10 12:35:00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消息(驻陕西记者任学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响应文化部号召、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培训班”日前在西安开班。来自陕西省各地市文化局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市公共图书馆馆长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从公共图书馆法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对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玉麟做了题为《公共图书馆办馆主体多元化》的专题发言,为大家开拓了公共图书馆建设的思路;在培训工作经验交流环节,蓝田县图书馆、铜川市图书馆、安康市图书馆、神木市图书馆和陕西省图书馆5家单位分别从设施建设、一体化服务、阅读推广、公共文化法规宣传等角度,汇报交流了本馆的工作思路和基本做法。此外,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分析了陕西省公共图书馆第六次评估定级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级文化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切实领会公共图书馆法的核心要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公共图书馆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2018年文化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文化系统举办公共图书馆法培训班

为响应文化部号召、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培训班”日前在西安开班。来自陕西省各地市文化局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市公共图书馆馆长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