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咸新区城乡管理局:X202路公交线路将于近期正式开通

2018-04-25 18:3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近日,西咸公交X202路仅开通一天就暂停试运行一事引起网友关注。今天(4月25日)下午,西咸新区城乡管理局发布《关于新开通公交线路的情况说明》,具体如下:

  西咸新区一直高度关注民生,出台了一系列有效举措方便辖区市民日常生活。为顺应群众需求,便利市民出行,我们以“城市融合、交通先行”的理念积极推进西咸交通一体化建设,通过多种载体为群众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和条件。

  就社会关注的新开通公交线路事宜,西咸新区与咸阳市有关方面已进行充分沟通和协商,X202路公交线路将于近期正式开通。两地还将就公交互通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促进市民出行便利化,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助力大西安宜居环境建设。

  西咸新区城乡管理局

  2018年4月25日

  【新闻回顾】

  西咸公交X202路仅开通1天就暂停运行 发生了什么?

  4月24日,西咸公交X202路(天雄西路·兴信路口至空港新城管委会)常规线路试运营,可是仅仅运行一天,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道歉信表示西咸公交X202路4月25日起暂停运行。

  X202线路全长24km,由天雄西路·兴信路口出发,经天雄西路、兴咸路、统一路、白马河路、世纪大道、渭河大桥、东风路、文林路、迎宾大道、周公大道至空港新城管委会,将沣西新城和空港新城连接贯通,大大满足了沿线群众的日常出行需求。

  该线路途径25个站点,单趟运营时间70分钟,线路开通初期配置10m级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8辆,首末班发车时间为早6:10至晚20:00,发车间隔暂为35分钟,乘客可通过投币、刷长安通卡或扫码支付乘坐公交,并享受西安市同等优惠票价。

  据“西咸公交”官方微信25日发布信息,4月24日早6:50,正在试运营的X202路行驶至西咸新区肿瘤医院站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图左为不明身份者,图右为工作人员

  不明身份者殴打工作人员

  不明身份者殴打工作人员

  自称咸阳市交通局和咸阳市公共交通公司的数十名不法人员用公交车、乘用车等围堵逼停正在运行的公交车辆驱走乘客、抢夺发动机钥匙、殴打驾驶员、擅自驾车行驶……持续至下午2:30,此后,在东风路、渭河二号桥又发生多次类似事件。

  另据华商网报道,针对此事,咸阳公交公司、西咸公交集团、咸阳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分别给出了回应↓↓↓

  X202路公交:有西咸城乡局批文

  咸阳公交:经过咸阳须经咸阳交管审批

  咸阳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先生称,X202路公交车经过咸阳市区,却没有在咸阳交管部门报请审批,没有合法手续,强行运营性质属于“黑车”。

  

  

  

  对此,西咸公交集团一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陕西省西咸新区城乡管理局“关于开通X201路、X202路2条公交线路的批复”文件,“有正式批文,是正常营运。”

  刘先生表示:“有西咸新区部门批,但是经过咸阳市区时,必须经过咸阳市交管部门批,这是常识。”

  咸阳交通局:路线重合较多 提前未充分沟通

  “我们为咸阳市民服务了五六十年,”刘先生说,“咸阳公交的传统老线路保持不变,这是之前就说好的。我们已经把情况向咸阳交管部门反映了。”

  该负责人表示,X202路公交与咸阳公交现有路线重合部分较多,区位特殊,新线路运行前也未充分沟通,事发后,西咸新区城乡管理局已与咸阳市交通局沟通解决。另外,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道歉信里提到“25日乘坐X202被驱离的乘客请电话或微信留言领取退票款和补偿。”

编辑: 刘昱

西咸新区城乡管理局:X202路公交线路将于近期正式开通

近日,西咸公交X202路仅开通一天就暂停试运行一事引起网友关注。4月24日,西咸公交X202路(天雄西路·兴信路口至空港新城管委会)常规线路试运营,可是仅仅运行一天,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道歉信表示西咸公交X202路4月25日起暂停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