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速上龟速行驶打电话最普遍 出口前找路标最危险

2018-04-14 23:2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魏茂毓)从4月2日开始,驾驶机动车在西安辖区高速公路上正常条件下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上的,驾驶员将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那么这项处罚开始实施了一段时间后,高速上“龟速”行驶的情况有没有减少呢?来看记者的观察。

  4月14日上午十点钟,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执勤民警在西安绕城高速上看有没有“龟速”行驶的车辆。由于是周末,路上的车流量并不大,整体通行状况良好,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巡逻,交警只发现一辆货运车辆在绕城出口处减速行驶,纠正后也及时加速离开。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柞中队民警李一:“(低速行驶)主要存在于接打电话,其次是疲劳驾驶特别是大型货车,再就是个别的寻找路标不认识路,在路上边开边看,低于最低时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话是非常危险的,非常容易导致后车的车辆发生追尾,特别是在寻找路标,找路的这种情况低于最低限速,还随意变道,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连环的事故。”

  交警部门表示,从4月2日开始实施处罚以来,辖区低于规定时速行驶的情况明显少了很多,但他们平时也会采用电子监控抓拍和巡逻的方式,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消除安全隐患。

  李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78条第3款,低于最低限速20%以下的,我们进行警告不处罚,低于最低限速20%以上的,我们会进行罚2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还提醒大家,遭遇道路拥堵、施工围挡或者发生雨雪雾等天气的情况下,低速行驶的行为将不会受到处罚。

编辑: 刘昱

高速上龟速行驶打电话最普遍 出口前找路标最危险

从4月2日开始,驾驶机动车在西安辖区高速公路上正常条件下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上的,驾驶员将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李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78条第3款,低于最低限速20%以下的,我们进行警告不处罚,低于最低限速20%以上的,我们会进行罚200元,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