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排查旅游景点附近营运车辆 提醒:莫把安全抛脑后

2018-02-09 21:0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 高翔)春节期间,受到探亲流和旅游流的叠加影响,流量增大必然会成为西安的一些热门路段的标签。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交通的平稳有序,交警部门已经提前开始对一些热门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同时针对易发生事故、易拥堵的路段,提前做出疏导计划。

  交警:“安全设施做好,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还有一点,春运开始了,好多人坐出租车没有一个习惯,上车系安全带,你作为司机,一定要提醒到。像这些安全设施,你一定上车前都要检查到,像冬天要用的防滑链,一套肯定是不够的,多准备上两套。”

  针对旅游景点营运车辆密集的情况,今天(2月9日)上午,在西安北院门附近,辖区交警对过往的出租车、旅游大巴等营运车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杜绝隐患车辆上路。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薛斐:“尤其像大巴车、旅游车,还有出租车这样的营运车辆,上面的安全设施,乘客有没有系安全带,车辆的手续是否完备这些方面进行检查,同时也提醒驾驶员和乘客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另外,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长假临近,交警部门已经做出了精细化部署,保障春节期间交通有序畅通。以西安市莲湖区为例,在环城南路、西二环等事故易发路段、易拥堵路段,辖区交警将会加派警力疏导交通。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薛斐:“像这些一般会出现拥堵的路段,我们在过节期间会加派警力给大家进行疏导,像我们(莲湖)大队辖区路段也比较复杂,像北大街、钟楼、西大街、大唐西市等,这些路段是旅游(景点)比较集中的,像春节期间外地游客比较多,外地来的车辆也比较多。”

  同时,作为交通活动参与者,交警部门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车主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出现诸如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张美

交警排查旅游景点附近营运车辆 提醒:莫把安全抛脑后

春节期间,受到探亲流和旅游流的叠加影响,流量增大必然会成为西安的一些热门路段的标签。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交通的平稳有序,交警部门已经提前开始对一些热门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同时针对易发生事故、易拥堵的路段,提前做出疏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