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北京交管查处“黑旅游车” 一小时查处5辆

2016-04-28 09:4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被交警拦下。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五一”旅游旺季将近,昌平交通支队与北京市交通委执法大队昨日联合行动,在昌平区十三陵旅游景区附近,对非法运营的旅游客车进行查处。上午9点至10点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执法人员共查处5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旅游客车。

  非营运车辆拉游客被查

  昨天上午9点多,在十三陵景区附近的神路分岔路口,昌平交通支队的民警和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的民警对过往的旅游大巴车进行盘查。这个路口是到十三陵景点的必经之路,旅游大巴都要经过这个路口。很快,民警拦下了一辆京E牌照的客车。据民警介绍,营运车辆全部使用京B号段的车牌,如果这辆车上载的是旅游团的游客,那这辆车就是非法营运的“黑旅游车”。民警将车辆拦下后,发现这辆车并没有运营资质但接待了11位游客组成的一个旅游团,属于非法营运车辆。

  上午10点多,一辆京A牌照的大巴车被拦下,车上乘载着46位出游的老人。民警检查车辆行驶证发现,这是一辆“营改非”的车辆。民警介绍,所谓“营改非”的车辆,是指之前本是营运车辆,因为车辆使用年限到期或是车况不符合要求,从营运车辆变为非营运车辆,“这种车一般使用年限都较长,车辆的各项性能已经不能满足营运的要求,再作为营运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跟随民警执法过程中,9点到10点一个小时的时间共查处5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旅游客车。

  “黑旅游车”最高罚10万元

  交通委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副队长刘长征介绍,此次查处“黑大巴车”的行动主要查处两种违法行为,一种是非营运的车辆充当旅游大巴的“黑旅游车”,违法的经营者面临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另一种是正规的营运车辆拉“黑旅行社”的旅游团,正规营运车辆的经营者面临1万元以下的罚款,交管部门会将查处的黑旅行社移交旅游部门处理。

  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游客,为了保证自身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要拒绝乘坐非营运车辆,报名正规的旅游团,遇上非法营运的车辆或是黑旅游团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关键词:营运车辆;民警;交管部门;黑旅游车;旅游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交管查处“黑旅游车”

“五一”旅游旺季将近,昌平交通支队与北京市交通委执法大队昨日联合行动,在昌平区十三陵旅游景区附近,对非法运营的旅游客车进行查处。记者跟随民警执法过程中,9点到10点一个小时的时间共查处5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旅游客车。

2016-04-28 09:40:55

广佛警方联动连续查扣多宗违法未处理重点营运车辆

据统计,近1个月来,广州交警查扣10次以上(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各类车辆300多辆,其中重点营运车辆28辆。广佛两地交警部门表示,随着区域发展的不断融合,广佛两地的交通往来运输物流频繁,两地交警部门已建立信息互通的联动机制,联手打击活跃于两地的重点交通违法车辆。

2015-10-26 18:30:30

驾校教练酒后开车上路 或将终身禁开营运车辆

醉酒驾驶营运车辆,吊销驾照,十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身不得驾驶营运车辆,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面对如此严厉的处罚,有人仍心存侥幸,身为驾校教练,酒后驾车,开的还是教练车,结果被交警查获涉嫌醉驾。

2015-09-05 17: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