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蔡英 王英淇)我省教育、人社部门专门针对2020届“建档立卡”家庭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今天(11月30日)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38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了16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数十所高校的毕业生。

  早上九点半,虽然室外温度已降至零度,但对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贾荣荣来说却充满着暖意。这场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组织的专场招聘会,让她找到了就业的信心。

  应届毕业生贾荣荣:“让我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就省去了大把的是时间和精力,直接可以找到自己合适的或者是满意的工作。”

  西北政法大学就业处处长孙静:“首次把大数据体现到招聘会现场,通过大数据,学生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招聘单位的岗位信息、招聘单位的热度、人流情况。同时,为每名困难群体毕业生确立具体的帮扶人,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还会发放相应的求职补贴,来帮助他们更好就业。”

  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达34.2万人,为了帮助其中21782名家庭困难的毕业生更快更好地找到工作,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了38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加,岗位涉及金融、法务、教育、制造等多个领域。现场还特别安排了政策咨询、简历问诊等工作台,给毕业生们答疑解惑。不仅如此,对口帮扶的江苏省今年也首次参会。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黄炜:“江苏这次总共组织了61家用人单位,其中,我们南通市组织的有30多家企业,岗位总共有3800多个岗位。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是服务业、特殊制造业,还有医药制造业这三个行业是排名前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