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大学纪念建校115周年 杰出校友获玉兰奖章

2017-10-16 09:2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记者任娜)回首历史凝心聚力,扎根西北争创一流。10月15日,西北大学纪念建校115周年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对西北大学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获得者和2017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等进行了表彰,授予杰出校友闫章更、卫佐臣西北大学玉兰奖章。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他表示,西北大学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定推进综合改革,持续抓好人才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有不忘初心的情怀,通过不懈的努力,使学校的创造力喷薄而出,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努力作出无愧于国家和时代的贡献。

  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在115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产生了“侯外庐学派”“地壳波浪状镶嵌构造学说”“侯氏变换”“王氏定理” “秦岭造山带理论”“三幕式寒武纪大爆发理论”等重大创新成果。师生中走出了6位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24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位国际研究机构院士等。今年9月,西北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陕西省属高校中唯一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高校。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西北大学;高校;郭立宏

西北大学纪念建校115周年 杰出校友获玉兰奖章

回首历史凝心聚力,扎根西北争创一流。活动现场,对西北大学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获得者和2017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等进行了表彰,授予杰出校友闫章更、卫佐臣西北大学玉兰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