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品质旅游发展指数居全国第8 乡村游应打好“特色牌”

2018-04-02 21:2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蓉 王英淇)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近日发布《2018陕西品质旅游发展报告》,从旅游资源、旅游管理、旅游环境、旅游产品、旅游秩序、旅游传播六个方面,对全国各省品质旅游发展指数进行综合评价,陕西省排名全国第八位。参考指标中,陕西旅游在资源、管理和秩序方面得分较高,但在旅游产品和环境方面得分较低。

  陕西省社科院文旅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燕:“改善我们的旅游环境,要提升我们的现代旅游服务设施,在现有的基础上打造标准化和国际化,在购物环境,吃的环境,还有法律投诉环境,包括应急预案环境等等方面都要进一步提升。”

  报告中还显示,陕西省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二位。目前,陕西省拥有33个省级旅游示范县、31个文化旅游名镇、109个旅游特色名镇、186个旅游示范村。袁家村、马嵬驿、茯茶镇等已成为国内知名的乡村旅游景区。尽管陕北、关中和陕南三大板块的乡村游各具地域特色,但在同一区域内却表现出明显的同质化现象。

  陕西省社科院文旅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燕:“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不能是仿古一条街,小吃一条街,要有优质资源依托,能够体验乡间的山水自然,能够体验我们的民俗文化,能够体现出陕西的乡村特色,这样的品牌就可以把我们乡村旅游差异化,可持续地发展下去。”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品质旅游发展指数居全国第8 乡村游应打好“特色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近日发布《2018陕西品质旅游发展报告》,从旅游资源、旅游管理、旅游环境、旅游产品、旅游秩序、旅游传播六个方面,对全国各省品质旅游发展指数进行综合评价,陕西省排名全国第八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