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幼中小学校纷纷停课 老师直播授课“停课不停学”

2018-01-17 20:3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迪 孙鑫)昨天(1月16日),西安市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升级为红色预警,今天(1月17日)零点起执行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幼儿园、小学、初中及同等学历学校停课。那么,今天西安市的各个学校执行情况如何呢?停课后如何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呢?

  1月17日上午9点,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的物理教师齐晓熙照常来到教室。不过,今天这堂物理课比较特殊。讲台上,齐老师深情并茂;而教室里却空空荡荡没有学生。原来,齐老师是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向同学们授课。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初中物理教师齐晓熙:“主要也是因为快要期末考,孩子们也受到雾霾天的影响,但是我们一直坚持着停课不停学的想法。所以专门组织孩子们上了一堂直播课,孩子们特别有兴趣,他们特别积极的参与这个活动,哪怕就是他们答错了 其他的孩子就会相互说你答错了,答案应该是什么样的,其实他们非常投入到这个过程中。”

  齐老师通过讲台前的一部手机,和同学们在线上进行各种互动,让这堂没有学生入座物理课也变得生动起来。除了手机直播课堂,其他科目的老师也通过视频课程、PPT、远程在线指导课业等方式保证同学们在停课期间的正常学习。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教学副校长续连凤:“我们老师主要是通过一些在线平台、APP、PPT,以及我们学校平时搞得一师E微课这样的一些课程积累,向同学们发布课程,进行课程的辅导 。”

  在西安大雁塔小学,老师们也是提前通过班级微信、QQ群,向学生们发布学习内容和复习要点,还发出了一份网络直播课程表指导学生在家学习。

  西安大雁塔小学二年级语文老师杨蕾:“学校也紧急发布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从停课时间、起居、饮食、复课、学习方式,这几方面(提醒家长) 我们也就今天学习的内容也一并发布给家长,有问题我们通过微信、打电话的形式来进行交流。”

  记者了解到,受雾霾天气影响,今天西安幼儿园、小学、初中及同等学历学校采取停课措施,高中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大多学校都采取了“停课不停学”的措施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同时提醒家长,及时关注学校及教育部门发布的复课通知,停课期间指导、督促学生在家进行合理的学习规划,完成课业。

编辑: 舒隆焕

幼中小学校纷纷停课 老师直播授课“停课不停学”

昨天(1月16日),西安市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升级为红色预警,今天(1月17日)零点起执行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幼儿园、小学、初中及同等学历学校停课。提醒家长,及时关注学校及教育部门发布的复课通知,停课期间指导、督促学生在家进行合理的学习规划,完成课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