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希望小学篮球代表队出征希望小学篮球全国赛

2017-08-13 23:2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拓玲 西安晚报记者张松)13日下午,由团省委、省篮球协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2017姚明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出征仪式在西安举行。安康市汉阴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篮球队将代表西北片区希望小学参加14日在南京举的“2017姚明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比赛。

  近年来,为助力陕西省教育脱贫攻坚,帮助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团省委、省青基会启动了陕西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系列活动。2016年,成功举办姚明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北片区赛事活动。我省5个市的17支希望小学代表队参加相关赛事。同时,省青基会三年来联合西安体院学院招募百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全国希望小学进行了每年为期2个月的篮球、足球支教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用他们的热情和汗水克服了教学、生活中的困难,将体育精神、技能及其中的快乐传递给了农村留守儿童。

  出征仪式上,中国篮协副主席、省篮协会长王立彬参加出征仪式,向希望小学代表队捐赠篮球,爱心企业也向孩子们捐赠了体育装备。他们为孩子们送去鼓励和祝福,希望他们此次出征取得好成绩,走出大山见识到更多外面的世界,开启梦想的大门。据悉,我省各级团组织下一步还将在教育脱贫攻坚战中加大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农村留守儿童享受到希望工程快乐体育活动带来的欢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希望小学;出征;留守儿童;教育脱贫;代表队

陕西省希望小学篮球代表队出征希望小学篮球全国赛

13日下午,由团省委、省篮球协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2017姚明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出征仪式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