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荷兰·陕西体育产业研讨会召开

2017-10-27 19:1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靳鹏)由陕西省体育局、荷兰王国重庆总领事馆主办,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荷兰?陕西体育产业研讨会27日下午在古城召开,中、荷双方均表示,愿意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代表陕西省体育局,对荷兰王国体育业商务代表团来陕西交流表示了欢迎,对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先生为陕西与荷兰王国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张继学表示:“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体育研讨会是惠及陕西和荷兰人民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密切中荷关系、促进互利共赢的重大实践。今年是中荷建交45周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友好交流合作将更加深入、合作成效将更加显著。”而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历史上,荷兰就一直是古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荷兰可与陕西就健身休闲产业领域、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场馆服务业、体育培训与教育、体育旅游、西安至阿姆斯特丹精品旅游线路、体育信息服务、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销售、贸易代理与出租进行合作,让我们期待双方此次论坛圆满成功,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荷兰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国际事务总监吉多?瓦德尔、陕西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出场李佳蔚、荷兰应用科学技术学院体育和信息技术部部长保罗?沃尔克、陕西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郭岐锁、荷兰YALP智能体育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周莉、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等嘉宾先后发言并就足球青训、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体育创新技术的运用、体育组织管理和创新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李佳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仅有4万多平方公里的荷兰,是不折不扣的体育大国,体育运动是荷兰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了足球方面早就蜚声国际,网球、游泳、自行车、马术、速度滑冰等多个项目荷兰都位居世界前列,而咱们陕西的射击、跳水等运动也拥有世界先进水平,双方建立交流合作,可以在我省全力筹办十四运会的背景下更好地促进各类体育运动的发展。”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荷兰;陕西;体育产业研讨会

“一带一路”荷兰·陕西体育产业研讨会召开

由陕西省体育局、荷兰王国重庆总领事馆主办,陕西省体育运动服务保障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荷兰·陕西体育产业研讨会27日下午在古城召开,中、荷双方均表示,愿意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