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长兴在宝鸡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8-03-01 08:3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陈瑾)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近日在宝鸡市太白县、凤县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工作理念方法手段,更好地体现新时代要求,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庄长兴一行先后到太白县鳌山滑雪场、凤县古羌文化产业园调研文化与旅游融合工作。他指出,要更加注重文化传承创新,提升文化内涵和附加值,培育体现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品牌,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两县广播电视台调研时,庄长兴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上安排部署,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各类平台有效互动,推进广播电视和“两微一端”深度融合,培养复合型采编人才,运用好新闻源,拓宽新闻传播渠道。

  庄长兴一行还深入太白县桃川镇杨下村、凤县黄牛埔镇永生村等地,仔细察看村容村貌,调研“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在村规民约、家风家规上进行深度挖掘,让村民看得懂、学得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要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行动,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 刘昱

庄长兴在宝鸡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近日在宝鸡市太白县、凤县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工作理念方法手段,更好地体现新时代要求,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