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17日,D1925次列车从西安北站发车,列车长上阳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在车内的始发巡视。

当她巡视到5号车厢时,发现有位旅客面带焦急,一边在过道徘徊,一边不时看着窗外,他身旁的女孩红着眼圈。上阳询问得知,旅客尚先生是送女儿去成都上大学,但是从老家甘肃庆阳坐动车到西安转车时,将女儿的背包忘在了前趟列车上,包里有孩子入学的重要资料,没有资料到校无法报名。

听到此消息后,上阳先安抚尚先生先不要着急,询问清楚前趟车次、座位号等信息后,便立即联系那趟车的列车长。很快,事件有了结果,书包已被工作人员保管,那趟列车已运行至商丘站。为了节约尚先生女儿的入学时间,上阳联系该列车工作人员将尚先生女儿的背包交给商丘站,随后再转送上商丘开往成都方向的列车交成都东站。

一番联系之后,上阳第一时间在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尚先生和他女儿,父女俩终于松了一口气,连声感谢。上阳表示,为旅客分忧解难是西客人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