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频道 > 财富风云 > 靓车亮相

央广网

“互联网+”集客模式:西安采购车展成最佳购车平台

2017-01-03 10:02:0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互联网+”集客模式 变被动等客为主动邀 西安采购车展成最佳购车平台 )

  

  

  

  文∕宋星辰

  2016年12月25日,由陕西日报汽车特刊主办,凤凰汽车西安站承办的西安第三届采购车展,在大庆路华润万家原家得宝展厅圆满落幕。本届车展共有40余品牌160多款车型参展,累计3.5万多人次观展,成交车辆822台,各品牌收集意向客户线索共计2万多条。据了解,从去年9月至12月,西安采购车展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共吸引了近9万人次观展,现场成交及达成成交意向共计2200余台车,成交率高达24%。西安采购车展利用“互联网+”的大数据集客模式,变被动等客为主动邀约,有效提高消费者购车成功率,成为全西安成交率最高的车展,也成为一种新形态车展的名片,从而带动了西安车市销售新常态。

  变被动为主动

  打造“互联网+”全新车展模式

  近年来,汽车销售市场各品牌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品牌无论是在广宣费用还是线下活动,都趋于理性化,坚持效果优先,兼顾推广。而传统的销售模式已经无法应对激烈的市场压力,纵观西安区域车展,传统节点的车展已经解决不了经销商销量的问题,何况每年的“五一”和“十一”车展各品牌参展成本高、投入费用大,大多参展品牌并不了解消费者具体的购车需求,不能准确地为消费者带来更具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和推荐车型。加之等待时间长,无法满足消费者即刻购买的消费需求。更何况消费者对于来回奔走各品牌4S店长时间的选车洽谈,已经疲惫不堪,急需一种快速便捷的购车方式来解决需求。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全方位地应用到社会各行各业之中,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集客已经成为目前商家最有效的线下活动组织方式。因此,有效利用“互联网+”模式的西安采购车展应运而生。作为一种全新车展模式,西安采购车展变线下被动等客来为主动线上邀约,通过线上搜索引擎,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运用大数据的集客优势招募,精准筛选邀约购车群体前来现场订车。同时,锁定足量的准客户后,还可以根据需求总量,来给消费者定制特定品牌的优惠政策,让消费者现场看车更有目标,减少沟通时间,优惠一步到位,既提高了消费者的购车效率又提升了商家销量,从而颠覆以往传统车展人气低,客户观望多,成交率差的现象,为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一个“一站式”的购车平台。

  大数据集客精准邀约

  采购车展成最佳购车平台

  在第三届西安采购车展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展的汽车4S店工作人员。西安豪林林肯的谢经理表示:“我们已连续参加了三届西安采购车展了,以往的车展,我们品牌销量普遍较少,更多只是形象展示,而参加采购车展,每一届都可以卖车,而且还可以收集到足量的意向客户,有效解决了经销商外展成交太少的现状。”

  启辰汽车4S店的市场经理赵女士也谈到:“前期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过采购车展,同行业也推荐我们来参加,这次也是尝试一下,没想到销量确实不错,而且前来看车的客户都是直奔主题,购买意向非常强烈,公司对这种模式的车展非常认可,希望下次有机会继续参加。”

  来自榆林的李先生想买一辆10元万左右的车型,前期在网上提交意向后,在采购车展上订购了自己满意的爱车,他告诉记者:“我在网上提交了对一汽大众、雪佛兰、长安福特、北京现代等品牌车型的购车意向,在采购车展现场这些品牌我所关注的车型都来了,而且年终岁末优惠幅度也很给力,还领取了主办方提供的1000元购车代金券活动,一下子省了不少钱,尤其是参加了购车抽奖活动,抽到了一张亚特健身卡,此外,主办方还送了玻璃水、靠垫、大师贴膜代金券等一大堆礼品,这样的购车体验我真得很满意。”

  深度融合相关产业

  为消费者持续带来更多福利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这种全新互联网大数据精准集客的新模式车展,也吸引了众多汽车后市场行业的参与,参展商和消费者可以在现场免费体验“互联网+”洗车平台的优质服务,还可以在现场参加中石化送100元油卡活动,以及大师贴膜现场为每一位购车订车用户提供5000元贴膜代金券活动,车展对更多汽车相关行业的整合,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实惠,让消费者在看车买车之余还能享受车展带来的更多福利。

  据悉,为了满足更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需要,西安采购车展组委会将于2017年计划落地七场大规模车展,除了把常规服务做好之余,针对网友的购车需求来定制大型团购活动,将成为2017年西安采购车展最大的亮点,各级主办方也将继续努力,为消费者和经销商提供一个更加高效的汽车交易平台。

编辑:舒隆焕

关键词:互联网+;集客模式;西安车展;购车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省深化“互联网+公安”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日前召开

深化吉林“互联网+公安”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日前在通化市召开,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福军参加会议。

2017-01-03 09:28:00

2016中国互联网+快消品行业峰会在济南举办

12月26日,“2016中国互联网+快消品行业峰会”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王莹、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娄雷震以及来自全国各行业的300位快消品行业嘉宾共同参加本次峰会交流活动。

2016-12-27 23:45:00

“互联网+”能否让医疗飞起来

“互联网+”肯定能让医疗机构的服务半径得到无限延长,但想让医疗服务飞起来,还需要一些制度上的保障。再者,网络诊疗,对于医生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与面对面看病相比需要一些不同的技巧,医生也存在一个摸索与培训的过程。

2016-12-27 16: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