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频道 > 山东各地

央广网

2016中国互联网+快消品行业峰会在济南举办

2016-12-27 23:45:00 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活动现场

  央广网山东频道12月27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为了把握好新常态下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研判山东省快消品的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探讨“互联网+快消品”融合带动区域电子商务发展的新举措,更好地适应新趋势,为推动全省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12月26日,“2016中国互联网+快消品行业峰会”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王莹、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娄雷震以及来自全国各行业的300位快消品行业嘉宾共同参加本次峰会交流活动。

  济南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王莹致辞

  济南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王莹详细介绍了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概念,对国家省市在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方面的引导政策和资金扶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

  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娄雷震致辞

  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娄雷震在峰会上指出,山东省经济一直稳居全国前三,但是电子商务各项指数却只能排在全国第六、七位。山东省各级政府对电子商务发展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山东掌合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鹏讲话

  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方,山东掌合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鹏表示,掌合天下为广大中小超市零售终端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打造面向城市的中小超市的B2B+O2O供应链电子商务平台。为厂家、供货商提供一站式网销平台,实现整条产业链的升级和变革,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

  “将本地的产品销往全国的其他市场,使本来一般的产品成为全国性的产品,提升地方产品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以全国性的交易平台实现快速铺货,提高我们当地特产的交易量。”山东掌合天下总经理王占鹏表示,掌合天下作为一家全国性的超市订货平台,为各地方特色产品提供了一种推向全国的优质方式,即通过掌合天下超市订货平台上宣传和售卖。

  活动现场,《新经销》主编赵波对快消品行业现状进行深度剖析

  赵波表示,快消品B2B行业主要分撮合模式和自营模式两个大类,而撮合模式的特点是同地方经销商优势资源互补。掌合天下便是全国性b2b撮合模式的典型代表。

  根据凯度发布的权威调查结果预测2018年中国613万中小门店使用互联网B2B订货比例44%,订货额将超3300亿。赵波认为,经销商想要实现平台化转型的关键是要做到“求同存异,分工合作。转型平台,统仓统配。品类突破,联盟发展”。

  掌合营销副总裁张凌做《商业再造-转型互联网路径》主题演讲

  快消品种类繁多、消耗速度快,是一个对于供应链以及信息化需求较高的行业。由于快消品的消费周期短、频次高,商品金额低、物流成本高等因素,快消品企业从传统到电商的转型并不顺利。

  本次峰会上,《掌融共创互联未来》高峰论坛同期举行。《新经销》主编赵波、统一集团济南食品销售公司钱小毅、掌合天下(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OO查九兰等六名特邀嘉宾在高峰论坛上共同探讨“互联网+”趋势下快消品行业的发展趋势。

编辑:刘海奎

关键词:互联网+;快消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能否让医疗飞起来

“互联网+”肯定能让医疗机构的服务半径得到无限延长,但想让医疗服务飞起来,还需要一些制度上的保障。再者,网络诊疗,对于医生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与面对面看病相比需要一些不同的技巧,医生也存在一个摸索与培训的过程。

2016-12-27 16:35:00

互联网+女性健康促进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通过开展妇科疾病防治、孕产保健、健康管理等工作,实现纵向医疗、分级诊疗、协同医疗、技术帮扶、专科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目标,惠及女性、造福社会。为我国医疗体制改革做贡献。

2016-12-20 10:33:00

互联网+教育 云课堂为昌江孩子请来省内外名师

“课堂练习大都用平板电脑完成,还能从网上课堂下载家庭作业、对同学精彩的回答点赞呢!”对于昌江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袁指庭来说,平板电脑替代传统书包、名师在线讲解习题,仅仅一年多前,这样的教学方式还只是在新闻里见过。

2016-12-15 11: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