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10日消息(记者张伟 实习生陈奇菲)3月9日上午,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吕强围绕2022年长安区取得成绩和2023年工作思路介绍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陈奇菲摄)

吕强表示,2022年长安区以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在对外影响、经济实力、城乡融合、群众幸福指数、生态环境、干部精神风貌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22年,长安区全区对外影响越来越大,先后荣获中国创新百强区、西部百强区等30多项荣誉称号。经济综合实力越来越强,成功招引中油北斗等10个高质量项目,实现瞪羚企业零突破。城乡融合发展越来越快,“七横十二纵”重大路网进一步贯通,新增绿化面积22万平方米。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10大类27项惠民实事全面完成。生态环境品质越来越优,“四源共治”经验做法全国推广。干部精神风貌越来越好,全区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吕强表示,2023年,长安区将坚持“1168”工作思路。第一个“1”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第二个“1”是紧扣加快建设西部强区这一奋斗目标。“6”是遵循人民至上、系统观念、创新发展、融合共建、底线思维、结果导向6条工作原则,“8”是全力实施8大攻坚提升行动。

8大攻坚提升行动包括全力实施产业发展攻坚提升行动,着力构建“两塬加一川”高标准农田示范带。全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提升行动,全力推动200个、总投资额达2642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攻坚提升行动,推进学城、创城、产城“三城融合”,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全力实施城市能级品质攻坚提升行动,全面加快贾里村等9个安置社区建设。

同时,全力实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攻坚提升行动,启动建设5个片区15个村环山路沿线乡村建设示范带。全力实施民生实事和社会治理攻坚提升行动,新增城镇就业7900人,改扩建提升学校27所。全力实施生态环境攻坚提升行动,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全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攻坚提升行动,大力实施领导干部自荐、思想工作报告、家访三个办法,年轻干部储备、青年人才培养、社区干部“4+2”培训三个工程。

长安区大力实施改革创新,注重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制定了招商引资优化服务18条硬措施。吕强表示,要成立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等5个专项招商分队,实行一个招商分队、一名牵头区级领导、一个专班、一招到底的招商工作机制。要全力攻坚,量化任务,聚焦7个工业园区重点招引增材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聚焦常宁新区、西沣路沿线等重点招引现代金融、航天航空等新兴产业。要全面保障,优化环境,出台企业开办“半日办结”、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等18条“硬措施”,全面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从2月3日开始,长安区与企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78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今年,长安区将坚持‘1168’工作思路,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做深做实招商为本、项目为王、环境为要,加快建设西部强区。”吕强介绍道。

编辑:陈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