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祎萍 实习生高天遥)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团队培育出两株本土葡萄酒酵母、实现我国本土葡萄酒酵母“从0到1”的突破后。近日,位于陕西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了一场“品味西农”葡萄酒文化与品鉴公开课。现场准备16款共300瓶葡萄酒,让在校师生一品为快,感受本土葡萄酒酵母的味道。

西农师生正在品味葡萄酒(央广网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供图)

酵母是酿造葡萄酒的大功臣。活动中,刘延琳以公开课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葡萄酒酵母和葡萄酒文化,师生们行走在北校区竹林中,手执酒杯,在微风的轻抚中听刘延琳教授讲述两株酵母的故事。

据了解,刘延琳教授团队历时22年,研发出2株优良葡萄酒酵母CECA与CEC01,实现了我国本土葡萄酒酵母从0到1的突破,成功填补了这一行业空白。经过近10年规模化产业应用,该科研成果已经实现对进口葡萄酒酵母30%的国产化替代,克服了进口葡萄酒酵母“卡脖子”的技术隐患和产业风险。

活动现场,学生们还对该教授团队进行访谈,为教授们渊博的学识和对创新的坚持所打动。葡萄酒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学院的专家教授团队孜孜不倦地奋斗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为我国葡萄酒的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葡萄酒文化与品鉴公开课是“品味西农”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是该校用科技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展现。黑大穗馒头、彩色马铃薯锅巴、瑞阳瑞雪苹果……口中品的是科研成果的美味,心里念的是学农爱农的情怀,肩上扛的是强农兴农的责任,每一次的品味活动都给师生们的舌尖和心灵留下了深刻印象。西农师生将始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 “西农力量”和“西农智慧”。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