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伟 舒隆焕)“鉴于目前西安市的疫情形势,现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潜在密切接触者、可能暴露者、同时空人员等5类人群分类进行健康管理。”在10月2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陈保忠表示,目前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潜在密切接触者三类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不允许自行出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需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据西安市疾控中心消息,10月21日-24日24时,西安市共新增7例省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自10月17日,2名外地游客在西安检出阳性以来,西安市累计诊断14例本地确诊病例。

据了解,西安市近期发现病例主要来源于“外省旅行团”传播链及“D2746次列车”传播链,其中确诊病例8、9、14为“外省旅游团”传播链中的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10、11、12在外省旅游期间曾乘坐过“D2746次列车”,此趟车引发的关联病例已涉及多个省市。确诊病例13为确诊病例10的密切接触者,病例3-14均从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