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剪辑:刘昱

央广网西安10月6日消息(记者张伟)今年国庆长假,因为疫情影响很多人不能像往年一样出门旅游,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央广网陕西频道联合陕西多个景区,为广大网友们推出云游景区的栏目,带您通过一分钟精彩视频感受祖国大好河山,让您足不出户,也能游遍陕西。

本期,带您领略一下关山草原的辽阔壮美。视频拍摄时间为2021年10月国庆假期。

关山草原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陇县西南部,是中国西北内陆地区唯一的以高山草甸为主体的具有欧式风情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内荟萃了森林、草原、河流、山峦、峡谷等自然景观,纯朴自然又不失壮观,享有“小天山”之美誉。这里气候受垂直地带性地理条件的影响,冬春无界,夏秋相连,有“关山六月寒凝霜” 的写照。

关山草原犹如“塞内边疆”,春季草原鹅黄,夏季山花烂漫,秋季层林尽染,冬季白雪皑皑,四季更替,景色秀丽、气象万千,是休闲度假的绝佳之地。

虽然近期强降雨导致景区道路受损,目前景区暂时关闭。但是西部辽阔的关山草原期待大家选择最好的时间游览这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