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居民消费平稳增长,服务消费持续扩大,线上线下消费加速复苏,折射中国市场旺盛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国批发零售业日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9%;百货商场、便利店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9%和3.8%;互联网生活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5%。

增值税发票数据还显示,国庆假期,文化艺术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1.6%;体育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消费市场供销两旺,全国邮政快递业高位运行安全平稳,共揽收快递包裹19.91亿件,同比增长28.31%;投递快递包裹19.17亿件,同比增长25.71%。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管理处副处长许良锋:我们现在每一天的快件量超过3亿件,城市里面大概8亿多人,基本上每家平均一两天就有一件快递。现在农村的快递网络已经比较广泛了,98%的乡镇已经得到了覆盖,50%的行政村实现了通快递,快递现在的服务半径也大大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