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20日消息 近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及两所附属医院255名医护人员及流行病学专家紧急前往西安,参与核酸采集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陕西中医药大学 供图)

由公共卫生学院孙娜、张荣强、任晓梅、徐守竹、马诚5名预防医学专业教师组成的陕西中医药大学省级流调队于18日22时迅速集结,前往长安大学雁塔校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员,孩子已安顿好,请放心!”在收到出发通知的半小时内,孙娜说:“非常时期,我要给我的学生做个榜样,用战‘疫’故事、抗疫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

12月18日19时,随着第三批86名医务人员顺利出发,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三批共派出的180名核酸采集人员已经全员抵达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东新城数十个核酸采集点位,开始紧张有序的采样工作。

12月19日上午9时,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抽调7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前往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2020年2月10日,我们就是从这儿出发,代表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出征武汉。”说完这句话,队员刘欣说:“去年,我们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凯旋归来。我们再次出征,‘西’望你我,‘安’然无恙,平安归来。”(陕西中医药大学供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周彤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