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金融扶贫培训班在交口开班 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再加一把劲

2018-08-21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8月2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记者薛昊)8月20日,山西省金融扶贫培训班在交口开班,对来自山西全省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扶贫办主任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为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学习市县的典型经验两部分。培训班学员走进交口县旺庄“金融+劳动就业”模式、南庄村金融扶贫全覆盖、韦禾公司金融扶贫模式、南山百世食安公司金融扶贫模式等地实地调研和考察。随后召开培训班传达全国金融扶贫培训班精神,交流学习交口县和其他市县的典型经验。大同市广灵县扶贫办副主任温培玉说,通过实地观摩、聆听兄弟市县的典型发言,自己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明确了方向。 

  “对我们基层扶贫干部启发很大,回去以后我们将以贫困户的稳定增收为核心,通过金融扶贫政策的杠杆作用,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全面完成今年我们县的脱贫摘帽。”忻州市繁峙县扶贫办主任姚宏伟说道。 

  近年来,交口县紧紧抓住金融扶贫政策机遇,充分运用金融杠杆,强化金融“输血”作用,激发产业“造血”功能,促进形成以金融为纽带,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相统筹,造血与输血相协同的金融扶贫工作新格局,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交口县政府副县长郑海生说,交口县将以这次培训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县市区的经验做法,不断夯实全县金融工作的基础,进一步激活金融扶贫创新的活力。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交口县剩余贫困村22个、贫困人口8583人,贫困发生率降至9%。山西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张伟勤说,希望借助这次培训班,让山西全省推广金融扶贫的“交口经验”,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再加一把劲。“为破解产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的问题,交口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仅有效破解金融扶贫难的问题,更是解决如何使用好资金,充分发挥金融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最大限度地防范了金融风险。”

编辑: 刘拓拓

山西省金融扶贫培训班在交口开班 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再加一把劲

8月20日,山西省金融扶贫培训班在交口开班,对来自山西全省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扶贫办主任进行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