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2月2日消息(记者 任重) 近日,教育部认定并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山西大学郭贵春教授领衔的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教师团队荣登榜单,这是山西大学继光电研究所教师团队之后的第二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该教师团队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教师为骨干,团队集教学和科研为一体。2000年,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成立,同年获批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2年科学技术哲学成为国家重点学科。近年来,团队始终坚持树立德育为先、德识相长理念,多形式、多途径、常态化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推进“四个回归”,健全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团队所有成员都坚持为本科生上课,获得山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承担国家一流课程1门、山西省精品课程1门、在线开放精品课程1门、通识选修核心课程6门。近5年来,团队培养的研究生共发表CSSCI论文100余篇,共计12人获得山西省优秀硕博士论文,60余人获得山西省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团队还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助推文旅融合,形成集山西文化内涵挖掘推广、山西区域发展问题研究、山西哲学研究智能化信息服务及文献数据库的多功能综合性平台。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