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3日消息(记者 吴婷婷) 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核酸采样……5月13日上午,在山西太原市迎泽区一便民核酸采样点,市民们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太原市从5月10日起,对进入全市重点场所的人员,从严落实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坚决堵住各类风险漏洞。其中,查验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试行第一周以宣传告知提醒为主,第二周开始逐步规范。

同时,记者了解到,未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的群众,将在扫场所码时作弹窗提醒或健康码赋“黄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对于在扫场所码时作弹窗提醒或健康码赋“黄码”的人员,按要求完成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且检测机构将结果上传至太原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或山西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后,即可解码。

市民在便民免费核酸采样点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央广网记者 吴婷婷 摄)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