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7日消息 为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构建党建、工建、团建结对共建新格局。9月4日上午,浦发银行朔州分行联合中国移动朔州分公司、邮储银行朔州分行举行党工团共建签约仪式,中国移动朔州分公司、邮储银行朔州分行以及浦发银行朔州分行部分党员代表以及业务代表参加。

会上,浦发银行朔州分行党支部书记杜国栋对参加共建活动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近年来浦发银行朔州分行始终耕耘在山西省朔州市经济发展第一线,围绕党建和经营管理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各项任务,以“右玉精神”为指导,形成了“塞上标兵”的党建品牌,此次开展结对共建实践活动,对创新党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各支部的优势,深化合作,为更加密切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移动朔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孙利春、邮储银行朔州市分行党委书记孙志强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业务开展的情况。他们表示,国有企业间结对共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三家结对单位的合作,拓宽沟通渠道,形成互帮互助、互惠互利的良好局面,加速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为朔州市的综合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之后,朔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朔州党史讲师团成员马维东主任讲授党课。一位与会人员听后表示,在结对共建过程中,三家结对单位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吴婷婷 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