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4日消息 作为蝉联多届的江苏省文明单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心上,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今年以来,南京分行各支行紧绷电信防诈骗这根弦,阻止了多起问题汇款,为客户减少了大量的损失。

“杀猪盘”代客理财诈骗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有时会为了一个客户而持续很长时间,诈骗分子分工明确,甚至以相亲等方式取得客户信任。因此,浦发银行提醒广大群众擦亮眼睛,做到以下“二不”:

一不轻信不明身份的机构或个人。对于主动找上门的陌生人一定提高警惕,一旦涉及投资、理财、炒股、期货、数字币等一律不要轻信,守住“钱袋子”。

二不受高收益诱惑而冲动投资。对于高额收益提高警惕,天上掉馅饼往往也是陷阱,收益越高风险越高,越是绝对安全越危险,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号召,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浦发青年员工精心打造“平安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三进”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为帮助老年人更好跨越数字鸿沟,南京分行切实履行“六个一”承诺:保留一个现金服务窗口,完善一套便民助民设施,畅通一条咨询绿色通道,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定制一节适老金融课堂,构建一片尊老公益区域。以实际行动增强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反欺诈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