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9月4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存款保险认知度,推动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做好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服务,浦发银行积极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全覆盖的各项工作。

浦发银行无锡分行根据宣传需要,培养组建了知情况、懂业务、擅宣传的存款保险宣传队伍。在各网点大力宣传存款保险知识的同时,走进崇安寺街道胜利门社区,为社区老年人群面对面开展存款保险宣传,讲解存款保险知识、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并热心解答他们关于存款保险常识的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人听得明白、记得牢固,坚定他们对银行存款安全的信心。

浦发银行各个网点还广泛通过在社区活动广场过立展架、摆放宣传展台、分发宣传材料,针对社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积极宣传存款保险政策规定,并重点宣传了存款保险制度条例中涉及保障范围、偿付条件等知识要点,还热情地对大家的提问作出解答。通过解读宣传资料、经典案例警示,向公众进行存款保险的科普,努力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信心。

一系列的金融知识进社区普及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更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在增强公众对银行业机构信心、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的同时,更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体现,深入群众、关心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讯员 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