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8日消息(记者韩晓余)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类谣言消息层出不穷,经过重拳打击,谣言整治初具成效。自4月8日上海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查处网络圈群造谣行为的公告》以来,已累计对传播涉疫谣言的78个网络群组予以封停,对46名首发谣言的微信个人用户予以处罚。公安部门已对造谣者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人,行政处罚48人。

近日,接网民举报并经查实,圈群传播的“到了机场却被收走护照和法国居留卡”“上海大白强行破门而入”“黄浦区一干部被免职与其同意辖区居民核酸复核有关”“全国发往上海的京东快递散单全面静止”等传言均为虚假信息,上海市有关部门已及时组织公开辟谣澄清。

相关谣言因圈群传播较广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经上海网信办与公安部门依法溯源调查,依据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已协调相关部门对“六月花号之前赴后继”“五湖四海聚魔都”“壮哉我大黄浦”“上海丽人”等11个散播虚假信息的网络群组予以封停,并对首发谣言的微信个人用户予以处罚。

编辑:郭振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