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龙项目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二十冶供图)

  央广网上海6月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4日),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的“国企顶梁柱”主题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第七十四站走进“打造中西部绿色环保精品钢基地”的中国二十冶山西建龙130万吨棒材项目。

  活动上,十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走进山西省第二大钢铁企业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云端视频探访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山西建龙130万吨棒材项目、新建1号高炉项目、炼钢总厂新建矩形坯连铸机项目和新建3号板坯连铸项目,了解工程现场施工情况,感受“冶金建设国家队”在国际一流钢铁企业设备安装和控制技术的魅力与风采。

  山西建龙工程项目经理王俊明回顾了中国二十冶光辉的冶金建设业绩,并结合视频短片对本片区在建四个项目逐一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新建1号高炉项目采用精料、高风温、高压、富氧、大喷煤等先进的冶炼工艺和技术装备,技术经济指标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高炉自动化控制遵循成熟、可靠、先进、实用、有利于产品质量控制、安全生产和提升性价比高的原则,实现了“高效、低耗、优质、长寿、环保”的目标。

  新建矩形坯连铸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的缩短浇铸周期,匹配转炉快节奏炼钢,达到提产、合理匹配850毫米窄带产能需求和解决铸坯质量问题。新建3号板坯连铸项目投产后可促进山西建龙炼钢—连铸—轧钢三个工序之间产能达到平衡,最大限度发挥轧钢车间的产能优势,可为轧钢车间生产出更多高附加值产品奠定基础。

  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轧钢厂厂长徐晓林表示,在与中国二十冶合作过程中,中国二十冶确实以实际行动兑现了“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责任理念。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项目施工生产按下了暂停键,但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的精神,及时启动了复工复产快进键,体现了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实力和担当。

  中国二十冶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玉清表示,中国二十冶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生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在手的施工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剩余的工作任务,不辜负业主的信任和期待。

  中国二十冶因冶金建设而生,见证了中国钢铁工业“从无到有、由大到强”的光辉历程,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冶金全流程施工能力的企业,始终占据冶金建设主力引领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