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王军 摄)

  央广网上海4月3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为展示企业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成果,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主动创新宣传模式,五一期间,与集团工会共同策划开展“国企顶梁柱——劳动竞赛促生产”五一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今天(30日),宣传活动第八站在中国二十冶宝钢德盛1780mm热轧项目举行。

  本次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通过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讲述、劳动竞赛等表现形式,展示中国二十冶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彰显中国二十冶广大职工的奋斗精神。

 

项目图(央广网发 王军 摄)

  中冶集团先进个人史卫东详细介绍了施工期间遇到的工程难点及疫情期间项目团队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抓防疫促生产的事迹。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李健讲述自己多年来奋战在施工一线的故事及心得,展现一线施工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战高温、斗酷暑,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业和奉献,激励项目部员工学赶先进、勇担当,学习劳模、对标劳模,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竞赛环节,在施工现场通过钢筋绑扎、管道预制、焊接、抹灰等四个工种的技能竞赛活动,展现了一线施工人员高超的施工水准和劳动大干的生动场景。

  中国二十冶工业公司党委书记徐勇表示,工业公司将紧紧围绕中冶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提升在建项目亮点、降低项目成本,加强人员配备,优化人才队伍,做到精干、高效, 将认真践行中冶集团“用心铸造世界”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扬“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优势,为宝武集团建设贡献央企力量,为项目建设再加速,力争项目提前竣工,早日投入使用。

  中国二十冶宝钢德盛1780mm热轧项目负责人、中冶集团先进个人史卫东表示,中国二十冶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握好疫情期间工程建设各个重点环节,统筹部署、强化保障、通力协作,把宝钢德盛1780mm热轧项目建设成福州市优秀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