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2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为树立青年员工勇于担当的正面形象,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的信心,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主动创新宣传模式,开展“国企顶梁柱——硬核担纲不负韶华”主题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活动以“青年榜样故事+视频直播”的形式,邀请1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走进中国二十冶四川南充航空港科技创新项目,通过“云端”走近中冶青年突击队,感受他们在战“疫”大考中挺身而出,用拼搏的姿态坚守初心、践行誓言,不负韶华,沉毅前行,在追梦路上不懈努力的风采。

  本次特色企业开放日以疫情期间“五四青年节”为背景。中国二十冶南充航空港科技创新项目青年表示,通过本次特色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更加深刻感受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在公司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下,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对标优秀、不断提升,通过努力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用青春梦想铸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年突击队代表表示,南充项目青年突击队,这个青年人占比超九成的团队,蓬勃朝气、团结向上。自组建以来,在公司党总支、团总支的领导下,以激情、奋斗和奉献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技术攻关任务以及现场技术服务工作,并得到业主、监理、区质检站的一致好评,书写出了一份迄今为止让人信服的答卷,未来,突击队青年们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续写青春新篇章。

  据介绍,南充航空港科技创新中心是航空港工业集中区“十三五”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区域内最具吸引力的双创集聚区”目标,着力实现“研发机构集聚、产业创新引领、成果转化承载、创新创业示范”四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