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不懂”的新媒体沉浸展 带游客领略浦东新场古镇历史

2018-09-29 09:59:00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孙云)形似金字塔的三座金色锥体出现老宅中,传出艺术家在不同时段采集于古镇的各种声音,刻画出一座“活着”的古镇;戴上VR眼镜,仿佛在看儿时的万花筒,眼前出现了运用中国传统五行元素织就的特殊霓虹,与古镇里的霓虹流光来了一番虚拟接触……昨天起至11月5日,2018W国际艺术营秋季展在浦东新区新场古镇举行。

  图说:“看不懂”的新媒体沉浸展带游客领略浦东新场古镇历史。主办方 供图

  W国际艺术营今年已在新场举办了春季驻地展《深呼吸》和夏季驻地展《在新场一次诗意的游戏探险》,昨天开幕的秋季展是今年的第三个篇章:《放射---机器时代》新媒体沉浸式展览。参展的三名当红新媒体艺术家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和澳大利亚,他们于今年8月来到新场古镇,用自己擅长的“声光电”等新媒体表现形式,打造古镇沉浸式虚拟与现实交互的艺术体验,也激活了新场古镇的文创密码。虽然这些新媒体艺术展的形式比较新奇,让游客连呼“没见过”“看不懂”,大家却对VR眼镜、迷你“金字塔”等出现在老宅中感到十分有趣,兴致盎然走走看看,解读古镇的前世今生。

编辑: 唐奇云

看新媒体沉浸展 领略浦东新场古镇历史

图说:“看不懂”的新媒体沉浸展带游客领略浦东新场古镇历史。虽然这些新媒体艺术展的形式比较新奇,让游客连呼“没见过”“看不懂”,大家却对VR眼镜、迷你“金字塔”等出现在老宅中感到十分有趣,兴致盎然走走看看,解读古镇的前世今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