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861万人次

2018-09-26 2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许文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861万人次,日均发送215万,创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客发总量新高,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0.7%。

  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21至24日,共计4天。受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长三角铁路客车特别是动车组开行持续优化、运力不断提升等因素影响,今年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旅客发送量大幅增长。

  据统计,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出行客流主要以探亲及中短途旅游为主,其中发送长途直通旅客158.2万,发送短途管内旅客702.9万,短途管内客流占比81.6%。客流高峰发生在9月22日,当天发送旅客243.8万(其中直通旅客46.1万,管内旅客197.7万),创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单日发送旅客新高。针对长三角区域内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温州、苏州、无锡、徐州、芜湖等城市以及北京、江西、河南、福建等方向客流量大、流向集中的特点,铁路部门共增开旅客列车392列,安排458列动车组列车重联开行,加挂普速车辆336辆次,重点突出对客流量较大城市间的运能配置。

  今年国庆黄金周将至,长三角铁路将再次迎来大客流。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宜提前准备,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编辑: 唐奇云

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861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861万人次,日均发送215万,创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客发总量新高,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