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华精神 英雄之城”首发仪式暨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新品首游今天(25日)启动

2018-09-25 22:40:00来源:央广网

百名来自全市多个行业的一线青年工作者和大学生参与了这场深度红色之旅(央广记者 杨静 摄)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 杨静)2018上海旅游节重点主推活动“龙华精神 英雄之城”首发仪式暨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新品首游今天(25日)在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发布。百名来自全市多个行业的一线青年工作者和大学生成为了飞鹰预备探员,参与了这场深度红色之旅。

  此次发现之旅“龙华精神 英雄之城”的首游体验队伍,主要由奋战在全市多个行业的一线青年工作者共同组成。在龙华烈士纪念馆中,参与的年轻人组成了“厉害了我的同志”、“阿拉最来赛”、“不忘初心”等队伍,通过角色扮演、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在馆内寻找蛛丝马迹完成任务。不少体验者都表示,从过往被动地接受红色文化,现在变为主动探索,对曾经从未深入了解过的“龙华二十四烈士”龙华烈士陵园也有了全新认识。

  去年,作为上海第一款基于互联网的沉浸式城市深度游产品,“发现之旅”在2017上海旅游节期间首批推出“中共一大 回到1921”主题线路产品。2018年6月,又推出第二款产品“中共四大 力量之源”。目前,这些旅游线路已被列为上海红色旅游重点打造精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人主动探索红色文化和红色历史。

  此次发现之旅线路以龙华烈士纪念馆为起点,引导体验者深入探索整片龙华革命纪念地,多支队伍汇聚起前行的力量,最终实现胜利会师。据了解,线路深度结合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内现有展陈,充分利用馆内高科技展示装置与互动机关,全面提升产品的科技感、趣味性与挑战性。百名首游体验者以“英雄调查局”为任务背景,纷纷化身为“飞鹰培养计划”的预备探员,通过“热血、忠诚、奋斗、牺牲、意志”五大主题,进入不同时空,一路上不断遇见那些曾在上海奋斗过的革命先烈,在这座英雄之城,尽阅英雄的动人故事。闯关的同时,也身临其境地体验到革命者的使命感与紧迫感。

  据了解,今后“发现之旅”还将持续研发更多体现上海城市文化内涵的主题线路产品,通过对上海这座城市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整合、梳理、挖掘与创新,令上海红色旅游迸发出无穷活力,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

编辑: 林馥榆

“龙华精神 英雄之城”首发仪式暨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新品首游今天(25日)启动

2018上海旅游节重点主推活动“龙华精神 英雄之城”首发仪式暨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新品首游今天(25日)在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发布。百名来自全市多个行业的一线青年工作者和大学生成为了飞鹰预备探员,参与了这场深度红色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