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旦大学举行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09-08 14: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昨天上午,复旦大学举行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知识分子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建功立业新时代。焦扬、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副校长周亚明等出席大会,各院系、各单位教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当天,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还看望了文科资深教授、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陈尚君,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金亚秋,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分子科学系教授江明,向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

  以钟扬同志为标杆 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引导全校教师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学习,复旦大学在全校组织开展了“钟扬式”好老师、好团队的评选活动。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宣读了《关于表彰复旦大学2018年“钟扬式”好老师、好团队的决定》。10名“钟扬式”好老师和9个“钟扬式”好团队的代表,从焦扬和许宁生手中接过了奖状和奖杯。基础医学院教授李文生、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乔守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徐丰教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郑长忠作为“钟扬式”好老师、“钟扬式”教学团队、“钟扬式”科研团队获奖代表分别发言。

  奉献无悔青春 立德树人事业代代传承 

  从黑发到白发,从青年到中年,在复旦,许多老师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全部青春。复旦大学副校长周亚明副宣读了2018年复旦大学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名单并向他们中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代表从教30年教师发言。立足中国,身处复旦,他感到了“比较优势”。30年间,中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机会,而张军在复旦做研究,在复旦教书育人,他的学生如今在全世界各地,有许多已经是青年经济学家代表。在他看来,没有任何一种可以用金钱度量的回报能够对冲这样一种获得感。“复旦让我成为精神上的主宰,我觉得非常饱满,非常享受。三十年了,我还是要感谢复旦,而且基本不太可能离开复旦。”

  每年都有一批优秀人才加盟复旦大学,成为教师队伍的新鲜力量,与此同时,也有一批教职工光荣退休,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大会上,五位今年荣休的教师从新入职教工手中接过鲜花,复旦的传统和事业就在这样一年又一年新老交替中传承发展。法学院教师施鸿鹏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桂永浩为施鸿鹏戴上校徽,勉励新教师把复旦装在心里,把党和人民对教育的期望和重托扛在肩上。

编辑: 唐奇云

复旦大学举行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昨天上午,复旦大学举行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知识分子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建功立业新时代。焦扬、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副校长周亚明等出席大会,各院系、各单位教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