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下半年市场预期乐观 二手车拍卖平台蓄势进发

2018-08-15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2018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660.24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3.11%,二手车交易量持续攀升。国内各大二手车拍卖平台蓄势进发,有望带动二手车电商渗透率实现整体提升。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宣布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车转籍总量为160.95万辆,转籍比例达到了24.38%。

  另外,受到高温、多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传统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人气消减不少。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二手车电商平台呈现一番热闹景象。“全店百余位检测师已经全员上岗、满负荷运转,冒着酷暑上门为个人车主检测车辆。”天天拍车上海区域负责人透露,高温天气报名卖车的客户数量并没有减少,反而出现增多的趋势。

  随着收入提升、购买力增强,80、90后正逐渐成为二手车卖车的主力军。与上一辈的车主卖车习惯不同,年轻车主卖车时更理性。这种理性表现在,在选择卖车的平台时更重视口碑。据悉,在上海等部分城市,天天拍车有五成左右的交易来源于用户介绍,这离不开天天拍车口碑效应的带动。

编辑: 唐奇云

2018下半年市场预期乐观 二手车拍卖平台蓄势进发

2018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660.24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3.11%,二手车交易量持续攀升。国内各大二手车拍卖平台蓄势进发,有望带动二手车电商渗透率实现整体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