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5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沪举行

2018-08-06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8年(第35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7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日前在上海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司长杨青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目前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的进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药理毒理首席科学家徐增军以《从实验室到临床试验:新药的研发与监管》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国家医疗保障局处长黄心宇从医保的视角分析了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司基本药物使用管理处处长李波就短缺药品供应保障的热点话题做了主题报告。

  在行业洗牌加剧、机遇和风险并重的当下,2017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在本届信息年会上隆重揭晓。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甲。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百强企业是中国医药行业的中坚力量,也是行业前进的开拓者,以优异的成绩在业务提升、结构优化、国际布局、提质增效、创新突破等角度均有所建树。2017年度百强榜上榜企业延续了一贯的强劲增长动力。”

  郭文指出,‘十三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利于企业规模化发展,2017年百强企业不负众望。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17年度百强企业以主营业务收入10.2%的增速突破7,500亿大关,虽然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但增长趋势仍基本保持平稳。值得注意的是,百强榜门槛也由去年的24.4亿元提升至25.6亿元,小幅提升5%。在百强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下,医药产业正逐步迈向规模经济。

  百强数据显示,百强榜中有21家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了百亿规模,较上年增多两家,规模化企业数稳定增长。郭文指出,“‘十三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利于企业规模化发展,2017年百强企业不负众望。”

  备受业界关注的2017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排名前十企业格局呈现趋稳向好的态势。“趋稳”体现在十强企业与去年完全相同,甚至座次也维持不变。“向好”则反映在十强企业在保持体量巨大的基础上,仍保持了相对旺盛的增长活力,增速为8.2%。同时,共有34家企业的排名同比上扬。

编辑: 唐奇云

第35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沪举行

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8年(第35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7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日前在上海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