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政策推进会今天举行

2018-07-28 2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7月28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政策推进会在上海中银大厦举办。来自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及各区分团、四大联盟及重点采购商代表逾200人齐聚一堂,听取来自权威机构关于进口博览会相关政策和服务方案的介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作为此次推介会的主办方,主动履行作为上海交易团金融合作伙伴职责,搭建有效的沟通桥梁,以最充足干劲,助力各方积极备战进口博览会筹备最后“冲刺期”。

  专家介绍进口博览会政策利好

  “进口成交量是衡量进口博览会成效的重要标尺”,上海商务委申卫华副主任率先发言,为推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组织、招商和采购等工作,上海市前期组建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成功搭建“2+4+18”立体交易保障体系。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上海将充分发挥举办地和最大城市口岸的作用,做好交易组织工作,精准供需对接,确保采购成交,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现上海力量,为进口博览会增添上海色彩。

  进口博览局相关负责人随后就进口博览会的展区展品、交易团服务、展客商服务以及活动对接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在相关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各项筹备工作在稳步推进。进口博览局将积极为交易团组建、管理提供服务,继续做好供需对接会和现场活动对接工作,服务于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沟通交流,展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促进成交,更好地满足一流国际博览会的服务要求。

  会上,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还对海关支持进口博览会的通关政策和便利措施进行了说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就进口博览会外汇政策及配套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解读。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也到会莅临指导,为与会代表答疑解惑。

  中行打造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

  在展前、展中和展后,参展的境内外企业将会遇到哪些问题?可能提出哪些金融需求?围绕这些需求,中国银行作为进口博览会的上海交易团金融合作伙伴和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成员,给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针对境内客户需求,从基础产品、特色产品、专属产品三个维度构建“金字塔”服务体系,深度定制“合、汇、保、融”四位一体服务方案,做好全方位采购项下的金融服务,通过“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平台”,提高交易成功率,全力以赴助力打响上海购物、上海服务品牌。

  来自四大采购商联盟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政府推出多项政策支持企业,中国银行解决了金融服务问题,让我们也更有底气在全球‘买、买、买’”。

  全球化基因助力全球招展招商

  要办好此次进口博览会,既要有“一流产品”参与,又要有“一流企业”参与。中国银行的全球化“基因”,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度吻合。中国银行统筹组织海内外机构,充分发挥全球网络优势,在海外16个国家和地区协助举办进口博览会市场推介活动,积极营销千余家海外工商企业,为进口博览会的丰富化、多元化“添砖加瓦”;协助跟进98家央企采购商参会安排及服务需求,主动对接各地商务机构,积极协办当地交易团组采购推介活动,促进境内外企业的合作接洽。中国银行将继续集全行之力,全力支持海外招展和境内招商,邀请越来越多的全球伙伴加入到“买全球、卖全球”的行列中,共享发展红利。

编辑: 唐奇云

进博会上海交易团政策推进会今天举行

7月28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政策推进会在上海中银大厦举办。来自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及各区分团、四大联盟及重点采购商代表逾200人齐聚一堂,听取来自权威机构关于进口博览会相关政策和服务方案的介绍。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作为此次推介会的主办方,主动履行作为上海交易团金融合作伙伴职责,搭建有效的沟通桥梁,以最充足干劲,助力各方积极备战进口博览会筹备最后“冲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