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倒数百天冲进博 上海铁路行业今(27日)举行誓师仪式

2018-07-27 1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为更好迎接进口博览会,今天(27日)上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在上海虹桥站举行迎接进博会上海铁路行业窗口服务展示暨“冲刺100天”誓师仪式,进一步动员干部职工自觉投入“迎进口博览会、展铁路新风采”主题创建活动,努力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作出应有的贡献。

  誓师大会现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副队长陆伟丽代表上海铁路系统职工,宣读了“文明服务进博会倡议书”。她倡议各窗口服务单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主场意识,大力锤炼文明服务的真本领,奋力创造服务进博、奉献社会的一流业绩。

  同时,现场进行了授旗仪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市文明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文明办、上海铁路公安局有关部门领导将印有“上海铁路行业服务进博会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旗帜,庄重地递交给铁路迎进博会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誓师仪式的领导与志愿者一起,在现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向旅客发放资料,宣传进博会。

  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为迎接进博会,今年4月以来至12月,上海铁路行业单位广泛开展“迎进口博览会、展铁路新风采”主题创建活动,并将劳动竞赛、客运业务技能大赛、职业技能竞赛、应急演练与消防、反恐、安全专题培训、进博小知识有奖竞答、讲解进博会知识等系列迎进博文明宣传活动细化落实到每个月,掀起了文明服务、奉献进博的热潮。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鹏向记者介绍到,上海局集团公司还广泛开展了英语、手语、礼仪、安保等专题迎进博知识培训,努力让旅客进入铁路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适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列车,增设窗口,有序组织旅客乘降,确保客车始发和运行安全正点;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参与市民修身、新“七不”规范宣传、文明交通、文明旅游行动;站车雷锋服务站和青年志愿者提升文明素养,为重点旅客广泛开展“接力式”联程服务。

编辑: 韩晓余

倒数百天冲进博 铁路行业举行誓师仪式

为更好迎接进口博览会,今天(27日)上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在上海虹桥站举行迎接进博会上海铁路行业窗口服务展示暨“冲刺100天”誓师仪式,进一步动员干部职工自觉投入“迎进口博览会、展铁路新风采”主题创建活动,努力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