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一快递员因被骂脏话砍伤房客 有盗窃前科

2018-07-25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韩笑)因一句“辱母”脏话,正在派送的快递员拿起隔壁邻居的菜刀,砍伤了住户。犯罪嫌疑人阿唐因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对阿唐批准逮捕。

  “咚、咚、咚……你好,快递到了,开门拿一下!”

  “就放门口吧!”

  “必须要签字的,不然又要投诉我了!”

  “咚、咚、咚”(又一阵猛烈地敲门声)

  被敲门声彻底激怒的房客小江在房间里大声地骂了一句脏话,这让此时站在门口的快递员阿唐怒火中烧,他一边用脚踹门,一边破口大骂。屋内,小江的妻子小芳觉得情况有些不受控制了,便先安抚老公稳住情绪,然后跑去开门。

  在开门的瞬间,小芳只见快递员拿着一把菜刀站在那,二话不说气势汹汹地将自己推开进屋。被愤怒吞噬了理智的阿唐举起菜刀径直冲向了小江,小江抱捂着头,想要闪躲阿唐的攻击,但刀刃还是砍在了他的左胸以及捂挡的手臂上,鲜血顿时喷涌而出。看到老公被砍伤,焦急的小芳拼命地想要将快递员从她丈夫身边拉开,但此时的阿唐已经完全不受控制。拉扯过程中,小芳也遭到了菜刀的砍噬,伤到了右手。住在隔壁以及楼上的邻居们被吵闹声所惊动,碰巧目睹事件的邻居也连忙报警并进行劝架。围在门口的邻居越来越多,快递员见小江血流不止,便停手了。

  “你现在不能走,我已经打110报警了,警察马上就过来了!”一名邻居向其喊道。

  “我不会走的,大不了坐牢!”

  邻居们见小江伤势严重还不停地流血,便拿来了纱布帮其包扎伤口。快递员阿唐此时打完一通电话,便趁机溜走,消失在人群里。后警方对其进行网上追逃,顺利将其抓捕归案。

  “他砍人用的刀是隔壁邻居放在门口准备烧菜用的菜刀。因为声音太吵闹了,我过来查看情况,碰巧看到发生经过。鲜血都飘溅在我身上了,太可怕了!”劝架的邻居说道。

  到案后的犯罪嫌疑人阿唐对其罪行供认不讳。据了解,他早期也曾因盗窃罪入狱十年。面对检察官的讯问,他表示因为房客的那句言语有辱自己的母亲,感到非常生气,所以头脑一热,看见隔壁门口放着一把菜刀,门一打开便想着要报复他。当看到小江血流不止时,自己才恢复了神智,心里感到很慌张。

  “但是我们快递公司有规定,快递需要亲手交到客户手里才可以,我也是按规定送快递的。”犯罪嫌疑人阿唐供述道。

  犯罪嫌疑人阿唐在送快递的过程中,因琐事与被害人小江发生口角,后阿唐使用菜刀将其砍伤,其妻在劝阻的过程中也被菜刀砍伤。经鉴定,小江伤势为轻伤二级。

  犯罪嫌疑人阿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故意伤害罪。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阿唐批准逮捕。

  夏季是暴力事件多发的季节,一言不合即诉诸暴力是不可取的,在尊重他人劳动的同时,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共创健康文明的和谐社会。

编辑: 唐奇云

上海一快递员因被骂脏话砍伤房客 有盗窃前科

因一句“辱母”脏话,正在派送的快递员拿起隔壁邻居的菜刀,砍伤了住户。犯罪嫌疑人阿唐因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对阿唐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