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机场与亚特兰大机场签署姐妹机场友好协议

2018-07-23 2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在上海虹桥迎宾馆隆重举行姐妹机场友好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上海机场航线网络、优化枢纽功能、提升国际竞争力。

  亚特兰大机场是全球首个客运量过亿的机场,已连续二十年蝉联全球机场客运量第一,也是旅客中转量最大的机场。亚特兰大机场通航150个美国国内航点和75个国际航点,日均航班起降达2700架次,空地保障能力强、运行效率高,是全球机场枢纽运营的典范。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城市,正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卓越的全球城市。航空枢纽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经多年努力,上海已基本确立大型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航空客货运量均跻身世界前列。目前,上海城市航空客运量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伦敦、纽约和东京),航空货运量连续十年位居全球第三,通航158个中国境内航点和139个中国境外航点。未来上海机场将以打造品质领先的世界级航空枢纽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规模、功能和品质。

  东航和达美是上海和亚特兰大两地的核心基地航空公司,2018年7月21日开通的亚特兰大—上海浦东航线构建起了直接连通两地的空中桥梁,航司间的紧密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两地航线网络的协同和融合。

  上海机场和亚特兰大机场的合作顺应航空运输市场的需要,有助于创造互利多赢的发展格局,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合作开拓力度,力争把上海机场和亚特兰大机场打造成为旅客进出亚洲和北美地区的首选;同时,在枢纽运行、航班准点、高科技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双方机场运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共同塑造卓越运营的机场品牌形象。

编辑: 韩晓余

上海机场与亚特兰大机场签署姐妹机场协议

今天,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在上海虹桥迎宾馆隆重举行姐妹机场友好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上海机场航线网络、优化枢纽功能、提升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