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嘉定环城河步道今(19日)贯通 打造文化生态公园水岸

2018-07-19 15:08:00来源:央广网

秦逸超 摄

  央广网上海7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经过八个月的推进,上海嘉定环城河步道今天(19日)贯通并对市民开放。在充满诗意与人文气息的嘉定,一幅申城的“清明上河图”正沿环城河步道徐徐展开。

  嘉定是一座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嘉定环城河是上海仅存的完整保留并至今仍在发挥功能的古代城市水系。借环城河步道贯通的“春风”,环城河沿岸充满历史韵味的历史文化遗迹焕发了新的生机。嘉定环城河道总长约6.5公里,沿途既有企业、高校院所,也有居民小区,涉及的主体众多,人口也相对密集。嘉定区相关部门反复研究,广泛倾听群众声音,先制作方案效果图展板和告知书进行现场解释,获得居民同意后施行重建。同时,新建的自行车库不仅稳固、美观,还新增了部分机动车停车位,着实方便了车主。

  嘉定建管委副主任柳顺表示,嘉定采取“一段一策”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贯通工程。在紫藤公园、盘陀子公园等公园区段,结合公园日常管养需要和步道贯通需求,修缮、增设休闲设施,使公园与步道完美融合,打造“生态公园水岸”。柳顺说:“沿河步道的建设不仅对原有的违法搭建进行了清除,还对环境进行了整体治理,使城市面貌为之一变。步道建设是第一步,如何把步道管理维护好,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是下阶段工作的重点。整个贯通工程力争以最小投入取得最佳社会效益,让民心工程切切实实“顺民心”。”

  此外,嘉定环城河步道外圈计划于今年9月实现贯通。贯通后,嘉定计划推动步道内外圈联动,构建环城河步道慢行交通系统、拓展市民休闲健身设施,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体验度。

编辑: 韩晓余

沪嘉定环城河步道贯通 打造文化生态水岸

经过八个月的推进,上海嘉定环城河步道今天(19日)贯通并对市民开放。在充满诗意与人文气息的嘉定,一幅申城的“清明上河图”正沿环城河步道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