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加坡建筑企业代表团与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开展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

2018-07-17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郑双征 谷峰)作为装配式建筑施工与技术的行业“引领者”,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日前举行与新加坡建筑企业代表团共话装配式建筑发展技术论坛,标志着上海建工五建装配式技术开始“走出国门”。这是五建集团继去年与加拿大木业签订合作备忘录,推进装配式木结构进入主流建筑市场后,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又一新举措。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基础设施业务司长何贤伟,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总裁田哲、副总裁黄国昌出席论坛。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自2005年伊始便围绕预制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深化设计、建造技术、专用装备及施工管理五大板块开展创新和实践,形成了成套的适用于多种体系的预制装配式建筑建造新技术,在装配式建造领域相继创造了首个预制夹心保温墙体、首个PCF试点、首个框架结构全装配建筑、首个减震阻尼式装配式建筑等多个代表性工程。覆盖了全国10多个城市,累计承建装配式建筑项目达40余个,总建筑面积已达到400万平方米,创建了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PC示范工程。同时,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家企业参与国家级预制装配式技术标准规范编制。继去年获评上海市第一届装配式建筑优秀企业后,目前通过了首届上海市装配式产业基地的评审工作。

  新加坡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参与国,以海上丝绸之路为契机的中新双边贸易投资将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发展。新加坡绿色发展的创新思路也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灵感。此次考察交流也为上海与新加坡的行业交流提供了广阔前景。伴随两国“一带一路”合作纵深发展,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关键技术展开系列交流、科研合作和重大工程建设,共同推动上海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发展。

  

  

编辑: 唐奇云

新加坡建筑企业代表团与上海建工开展技术交流

作为装配式建筑施工与技术的行业“引领者”,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日前举行与新加坡建筑企业代表团共话装配式建筑发展技术论坛,标志着上海建工五建装配式技术开始“走出国门”。这是五建集团继去年与加拿大木业签订合作备忘录,推进装配式木结构进入主流建筑市场后,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又一新举措。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基础设施业务司长何贤伟,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总裁田哲、副总裁黄国昌出席论坛。